顾华筵

争取保质但绝对不保量。
不是年更选手。是随缘瞎更选手。
不需要粉丝。不喜欢互动。
只想写自己想写的。

【伞修】我对象和我的假户口

继续搞事xx
搞不好以后还有其他cp的版本orz
ooc预警
大量原创人物出现预警

        在被苏沐秋捡回家了一个星期以后的某个早晨,叶修迷迷糊糊醒来。身旁没有人。估计是送他妹妹沐橙上学去了。虽然炎热的暑期还未结束但苏沐橙算得上是初三狗了,提前开学也不奇怪。他睁眼想了想,还有一个星期那个符就要失效了。于是起床更衣找出那张地图走到了火车站。哦因为那个图标的是火车站去登记处的路线。只标出了一条路的那种。
        登记处的位置有点迷,颇有大隐隐于世的风范。在一个超市对面,夹在文具店中间。乍一看像个礼品店。没有店名的礼品店。玻璃门上挂着个正在营业的小木牌。他看了看四周,推门走了进去。柜台处没有人,摆着个小鱼缸。鱼缸里没有鱼,水也很少,只有一团黑灰色的东西。是牡蛎。他正犹豫着要不要喊一声有人吗,又有人推开了门:“绯璃!喻绯璃!起来吃饭了!”那是个留着齐肩发的姑娘,低头看着手里的盒饭。当她抬起头和叶修对视的时候吓了一跳“请问您...”“我是来登记的。我忘记带身份证了。”叶修如实说明了一切。包括遇到红衣姑娘和被路过的好心少年捡回家。除了离家出走这一听上去有些作死的开端。
         “你遇见的那个姑娘可能是我们登记处唯一有阴阳师资格证书的妖怪职员。哦我们登记处的职员都是妖怪。”等等...所以现在没人能封印妖气吗?“虽然我们登记处没有阴阳师,但是对面蓝雨有。”蓝雨???对面那个超市???“蓝雨!黄少来了吗?文州来了吗?”忽然响起一个有点沙哑的女声“蠢学姐一听蓝雨就来劲了。”“哪有啊临苘!”仔细一听那声音来自鱼缸,居然是那个牡蛎在说话。忽然有点害怕。“唉?来客人了?临苘扶我起来吧。” “哦” 被叫做临苘的姑娘一脸冷漠地拿着鱼网从鱼缸里捞出牡蛎放在地上。一落地,一道光一闪,叶修眼前一花,屋子里就多了个黑发黑眼戴灰框眼镜的姑娘。
         这眼镜...是怎么回事???你们牡蛎都戴眼镜吗???叶修一脸懵逼。然后这俩拿他当背景板聊开了“说起来顾楠潇怎么不在?” “他说 '去你妈的情人节去你妈的恩爱狗!辣眼睛!'然后就和朱子宴调班了。” “...哦我大概猜到了接下来的事。那只死饕餮把你往鱼缸一丢就跑去觅食了对吧?” “嗯...” “这垃圾登记处吃枣药丸。"  "哪有啊,虽然阿初出差了,子宴只知道吃,但是我们登记处还有很多人啊" "哦?沐馨沐染还处于实习期,连整个市的地图都没记完。带林辞岫表示媳妇不在无心工作,最多意思意思带孩子。祝丝焰从沉迷画表情包变成沉迷手游,有时候连灯都忘记点。而学姐你,一天要泡十小时的水,而且睡觉时还不敢泡,怕被淹死。"“...临苘” “哼,虽然好气哦但我还是要当一盆优雅的君子兰。” “不,我想说,你忘了这里还有别人吗?”“对哦。学姐你先给他登记我去对面蓝雨找个阴阳师过来。" ”嗯好。”
        于是迷一样失去存在感又找回存在感的叶修填起了表格“啊,对啦,种族那一栏先别填。等天天他们来了鉴定了再填。”见叶修满脸疑惑,她又补充道“因为原来有瞎填种族的。上面来查档案的时候发现有个'搞事族'。被骂了一顿"她吐吐舌头,笑得很不好意思。“其实我有点好奇,你和那位...临苘小姐原来是一个学校的?”  “对啊,我 临苘还有阿初都是平安京大学的。但我和阿初同届,临苘是下一届的...”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没聊几句,她忽然兴奋起来:“天天!喻总!啊啊啊啊!他们都来了!”
         叶修转过头去,看见两个少年。一个一头黄毛一个黑发中分。一个阳光活泼的一个温柔内敛。这是叶修对两人的第一印象。而后一开门迎面而来一大波文字泡。“吊车尾啊我跟那说balabalabala...”随两人进来的临苘一脸麻木。刚刚十分激动的喻绯璃撑在柜台上捧脸看他们。过了十来分钟由那个黄毛而且聒噪,据说是蓝雨最有希望的实习阴阳师给他做了种族鉴定和妖气封印。喻绯璃凑上去就和那两人交谈起来。临苘叹着气迅速将输入表格后问道“需要再核实一边吗?”叶修想既然是一个阴阳师团体里最有价值的实习生应该没什么大问题。于是他摇摇头。临苘点了几下鼠标敲敲键盘“叶先生,对这张身份证还有什么要求吗?”叶修看着姓名那一栏满意的笑笑。临茼见他点头,用左手划了一下手机“丝焰,有人登记。” 没有回应。“祝丝焰。别玩阴阳师了。再不应我要关wifi了!”  话音刚落左手边的墙壁突出一大团,那团凸起往前凸了半米掉了下来。一个短发姑娘从洞里走出来"带表格进来,留影象和血液样本。"
        叶修愣了一下跟着短发姑娘走了进去。身后传来黄少天的各种感叹"天啊这个墙balabalabala...”然后一脸麻木的办完各项手续。在录入血液样本的过程中,短发姑娘有些无聊地来回看他的资料。大概看了五六遍她突然说“妈的这地址不是那个虎斑猫妖的么?”啥?“我记得他假户口名字是苏沐秋。和他阴阳师id读音相反...”叶修还没开口表示他的震惊又被下一句话弄得不知该作何反映“虎斑猫和博美犬住一起不会打架吗?”
         哈?博美?黄少天是不是瞎是不是傻!

评论
热度 ( 19 )

© 顾华筵 | Powered by LOFTER